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Facebook : iOS 9将促进IPv6发展
日期:2015年10月16日 来源:互联网

        据Facebook报道,IPv6将从iOS 9 “大赚一笔”。苹果的新操作系统iOS 9给新的互联网协议(IPv6)公平的待遇,以提高其使用率。

        苹果的iOS 9预计将促进IPv6使用的繁荣发展,在加快运营商网络同时为移动开发者创造了大量的工作机会。

        据Facebook工程师保罗 萨博在他领导的Facebook的周一IPv6@Scale小组会议上透露:苹果本周三最新推出的新款移动操作系统,相对于旧系统的偏好IPv4,将把新的互联网协议与IPv4平起平坐。只要应用程序、网站和运营商的网络支持,iOS设备将会更多地使用IPv6地址。

        萨博预测,在iOS 9时代,IPv6连接将在99%的时间发生。相对之前的iOS 8对IPv6网络的处理方式,只有一半或更少的时间让IPv6连接。

        未来IPv4将逐步耗尽,IPv6则可以满足未来的使用。IPv6自从1998年被采纳以来一直发展缓慢,但随着iOS 9的发布将极大地推动这一趋势的发展速度。

        “现在,从9月16日开始,我期望看到更多的v6流量出现,”Verizon无线设备技术主管Samir Vaidya说。”目前Verizon使用IPv6的无线流量大约有50%,Vaidya预计随着iPhone 6s用户群的使用,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将达到70%。”

        苹果带来的变化可以帮助推动Comcast网络的IPv6使用率。目前大约有25%的流量在使用新协议IPv6,而这一数字在明年年初将会上升50%以上。Comcast有线的IPv6首席架构师John Brzozowski说道。

        IPv6可以简化网络,它允许企业和运营商给每个设备分配唯一的互联网地址。但是目前,他们只能靠回收有限的IPv4地址和使用NAT(网络地址转换)来管理这一过程。

        NAT对网络架构和网络管理员来说是额外的负担,并且降低了流量,Facebook和运营商表示。

        在Facebook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有限测试显示,IPv6连接速度比IPv4快了高达40%。更严格的测试表明提高约15%,但这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收获,萨博说。Version同时表明,在使用新网络协议时响应更快。

        德国电信的副总裁Axel Clauberg说道,随着种类繁多的新设备和服务对移动网络的冲击,新协议将产生更大的影响。智能家居和物联网的需求远超IPv4地址,不可能没有IPv6。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