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IPv6发展跨越重要的里程碑
日期:2015年10月20日 来源:互联网

    随着上个月美国网络地址注册管理组织(以下简称ARIN)宣布北美地区IPv4地址的耗尽,IPv6在漫长的过渡道路上跨越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虽然这一官方声明很重要,但并没有改变行业的基本面貌。

    “因为网络内容和站点目前对IPv6尚不支持,IPv6仍需继续发展,”Incognito Software Systems(注:一家宽带软件供应商)的首席技术官Peter Koat在答复邮件时说道,“问题是,如果在客户访问时造成影响,运营商将不会采取纯IPv6的模式。”

    对一个组织来说,其赖以生存发放的事物消耗殆尽从来都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和技术解决方案,就像食堂里的最后一夸脱的水一样,来缓解日益紧张的现存的IPv4地址。无论如何,目的都是为了实现IPv4向IPv6的转变。IPv4地址的消耗殆尽可以视为自然进化的一部分,虽然是以并不十分友好的方式来推动落后技术以跟上新项目。

 

不只是象征性的

   “地址耗尽不仅仅是一个象征性的激励工具”,IPv4市场集团总裁Sandra Brown在邮件中建议,“地址的耗尽意味着企业需要面对未来,即便他们不想这样。事实上ARIN的IPv4地址耗尽,推高了IPv4的成本。既然v4不再是免费的,你更可能考虑的是双栈这样的解决方案。”

    双栈是被专家视为业内从IPv4迁移到IPv6最为有效和无缝的过渡方法。顾名思义,双栈是指IPv4和IPv6并行运行,由数据包根据其地址需要选择路径。除了双栈,另外的解决办法还有IPv6隧道技术和NAT技术,后者可以将一个公网IP地址映射到许多的私有地址。

    IPv6的推进是经过深思熟虑的。A10网络的产品营销主管Paul Nicholson说道,在去年,IPv6的流量已经有一个稳定增加的比例。然而,流量并没有爆炸性增长。例如,谷歌的IPv6流量仍小于公司总流量的10%。

   

没有期限的过渡期

    决策者明白,在概念层面,IPv6非常重要。IPv6长期运行也同样有着很好的理由。从一个地址计划完全地转变到下一代是非常巨大的任务。同时,它还缺乏一个必须做出的明确的最后期限。一个企业不使用IPv6,并不会使其下线,充其量缩小了其服务质量。虽然这样不会令用户满意,但胜过倒闭一样的可怕。

    最后,IPv6的部署没有直接的经济利益。它只是未来的驱动者。投入不菲,缺乏直接的经济回报,使得投资者倾向于将它排在优先级列表的末端。

    因此,真正的工作是IPv6需要持续系统地部署。在目前许多情况来看,进展很好。

    “服务提供商——其中有许多已经实施过渡计划很多年了,正在使用IPv6,而且运行地相当不错,”ARIN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Curran说道。

    但进步并不是统一的。网站内容,网络和用户终端设备必须同步支持IPv6。根据Koat所述,仍然要做的事情之一便是对双栈和纯IPv6的进一步测试和尝试。Brown写到,需要关注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支持IPv6的云应用程序。

    ARIN宣称的IPv4地址耗尽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仅仅是一个信号。然而,无动于衷的组织机构和运营商们必须要忙起来了。“他们需要制定策略,”Nicholson说,“如果他们什么也不做(现在),他们在未来将会有巨大投入,并且忙得跟消防演习似的。”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