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下一代互联网向IPv6迁移
日期:2015年12月01日 来源:互联网

        9月互联网悄然迎来了一个重大的转折点。数十亿超出处理能力的用户和设备,使得IP地址已经耗尽。然而对于科技世界外的人来说,甚至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普通上网者可能会惊讶竟然会有两个网络——精确的说是两个互联网协议。互联网协议是建立整个互联网的主要框架——是接入网络的电脑之间中继和路由数据的基本通信协议。目前互联网上运行着过时的IPv4协议,建立于1990年代中期,而由它分配给每个连接到互联网设备唯一的数字标识符IP地址将最终耗尽。美国的IPv4地址在9月已经耗尽。

        像从3G蜂窝网络迁移到更快、更安全的4G LTE网络一样,互联网本身的改善过程便是从IPv4迁移到IPv6协议。

      “IPv4并非为了全球商业网络分配地址而设计——当然也不是为了物联网——但IPv6是,” 美国网络地址注册管理组织(ARIN)的首席信息官(CIO)Richard Jimmerson说道。ARIN是全世界的五个区域的非营利互联网注册机构之一,负责在美国,加拿大和加勒比地区分配和注册IP地址。

                                             data-cke-saved-src=/public/uploads/images/20151201163522.png

                                   Richard Jimmerson,美国网络地址注册管理组织(ARIN)首席信息官

        IPv4使用类似172.16.254.1这样的32位IP地址。32位是指每位用二进制数字来编码排列的,32位地址的数量大约有42亿。但是IPv6使用128位的地址。例如一个IPv6地址可能是这样的:2001:0db8:85a3:0000:0000:8a2e:

0370:7334。它可以表示可能大多数人还没有听说过的地址数量:340涧。意指340后面有36个0。

       “IPv6是互联网的未来,IPv6协议的设计满足全球数十亿数的商业网络设备,是IPv4所不能的,”Jimmerson说。“IPv6有足够多的地址数量——足够多的惟一标识符——可以满足地球上所有的人未来所需要的设备数量。”

        Joe Klein,位于美国利斯堡隶属于国际特遣部队的Disrupt6网络安全公司创始人兼CEO,自公司1999年成立后便为了实现IPv6而努力。他把向IPv6的过渡比作是电话号码的增长:最初的电话号码是四位数。随着用户的增加,电话号码还增加了区号和国际号码。

            data-cke-saved-src=/public/uploads/images/20151201163600.png

     Joe Klein,美国Disrupt6网络安全公司创始人兼CEO

        技术人员知道早在1994年设计的IPv4将面临着有限的寿命,这促使了IPv6的发展,但许多公司不愿采用新的协议。网络工程师和IT专业人士更愿意在一个成熟而舒适的IPv4网络下工作。

        以现在来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网络设备呈指数增长,“现在互联网上大约有150亿到160亿的设备,都在争夺仅有的40亿个IP地址。很多运营商之间为此花费大量时间、精力、金钱和权力,”Klein说。

        目前,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管理员通过使用一个称为网络地址转换(NAT)的技术来缓解IPv4紧张。通过使用NAT,可以使一个IP地址可以分配给更多的设备。

        Jimmerson说道,在IPv4耗尽后,出现了IP地址的交易市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之间可以通过谈判来出售之前的IP地址。

        IPv6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迁移到新的协议还提供了除避免IP地址耗尽和、网络流量的麻烦以及减少网络成本之外更多的优势。

        Verizon无线移动在过去的几年中将整个数据网络迁移到了IPv6,这导致某些用户手机寿命提高了长达20%的电池寿命,Klein说道。

        如果你使用了IPv6,并且你访问的是IPv6服务器网站,那么相比不使用IPv6的竞争对手将提高10 - 20%的加载速度,”Klein说,“这是一个大问题。”

        IPv6也更安全,功能设计几乎消除网络钓鱼和垃圾邮件,保护网络免受黑客的攻击。“在IPv4的世界里,你可以很容易伪造你的身份,”Klein说,但IPv6的设备间通信非常安全,它被用作物联网和智能汽车,以及铁路、船只和飞机等新技术行业的设计标准。

        “人们通常只是认为提供了一个更大的(IP)数量,但是当我们过渡到一个纯IPv6的环境时,会做出更多潜在的好东西,”Klein说。

        全球只有7%的互联网已经转换到IPv6。在美国,大约有22%的用户在使用IPv6网络,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在使用它。

        康卡斯特、时代华纳、Verizon无线和T-Mobile等主要互联网提供商,已经迁移到或正在迁移到IPv6。互联网大内容提供商,如谷歌、Facebook和雅虎——服务器现在同时支持IPv4与IPv6。Windows、iOS和Linux操作系统和大多数现代路由器及硬件设备已经支持IPv6很多年了。

        “我们的客户会支持我们采用无缝的过渡手段。通过设计,他们中的大多数还没有感觉到,” 康卡斯特公司资深技术总监David McGuire说道,他在过去的几年间负责将其网络升级到IPv6。“他们中的大多数不在乎v4或v6是如何工作的。通常他们没有理由去关注它们。”

        像其他大多数提供商一样,康卡斯特也采用了 “双协议栈”的方法,以便用户在使用IPv6上网的同时仍然能够查看IPv4内容。Jimmerson说,尽管如此,终极目标还是关闭旧的IPv4网络,与服务提供商一起最终取消对它的支持。有人说,这可能发生在2030年或者更早。

        所以,企业需要为IPv6做什么准备?

        首先,Klein和Jimmerson建议,确认你的网站主机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是否在使用IPv6。whatismyipv6.com或test-ipv6.com网站可以测试你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使用IPv6还是IPv4。

        如果你正在使用IPv6的主机或网络供应商,那么可以做技术审查,Klein建议,以确保您的硬件、应用程序和网站代码针对IPv6做了优化。当然,IT网络管理员能够理解和完全利用IPv6来避免潜在的威胁也很重要。

        “美国的科技企业家甚至还不知道这些,” Klein说,“在某些情况下,它将需要重写他们的软件或决定采用哪家云服务提供商。”他建议,企业在采购云服务、应用软件、安全软件和服务器时,一定要包括IPv6功能。

        但是目前来看,IPv6在科技产业仍然是一个需要全民普及的话题。Klein笑着说有一件轶事可以证明:“我问某个供应商的客服,他们是否支持IPv6,他们以为这是一个电视频道,并告诉我他们没有支持该电视频道的计划。”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