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边缘分析、IPv6测试和M2M:2016年每个CIO都渴望的10大物联网愿望
日期:2015年12月30日 来源:互联网

简要:所有CIO的圣诞愿望都是明年可以尽可能智能地联接互联网。

        2016年,每天将会有550万台设备连接到互联网。要利用好这一点来驱动业务增长,CIO需要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扩展他们执行准确和战略决策的能力。

CBR(Computer Business Review)列出了明年CIO的十大梦想。

1.更多的合作伙伴

        物联网是一个生态系统,在实际工作中需要许多不同的组件协作。为了利用这些组件——无论是从软件到硬件公司——都是在同样的目标下进行合作。

        不这么做而且认为可以特立独行的企业,将难以生存。看看更大的公司像IBM、思科、三星、英特尔,他们都有和其他公司合作,现在已经成为产业联盟和联盟的一部分。

        在2016年,企业与他人合作不应该只是一个希望,但在企业中CIO发挥着说服公司和旗下其他公司的必要作用。毕竟,只有一个互联网,并总是由你描述为互联网相关的那样,如某些东西,人和其他一切事物。

2.边缘分析

        数据、大数据、小数据:它的大小并不重要。我们需要理解的是我们从设备中获得信息,并尽快分析加以预测。它是关于决定哪些数据是重要的,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实时性的决策。

        以智能汽车为例:数据到达中央数据中心的几秒的延迟——在车速为80迈时可能导致人的死亡。在设备出故障和导致事故之间,它可能只是几分之一秒。

        边缘计算将有助于减少分析时间并承载真正的物联网,从而事务间可以进行实时响应地交流。

3.通用标准

        无论我们谈到物联网,智能物联网或是M2M,互操作性是智能生态系统成功的关键。CIO面临设备或智能服务无法与其他制造商/供应商产品兼容的挑战。

        长久以来,人们希望有一套通用的标准,业界也似乎呼之欲出。然而,物联网具有很高的适应性和快速反应能力的特点,需要整个行业同意这样的通用标准。

        最终,这将是赢得消费者利益的战略之一。

4.更小的技能差距

        分析师预测在未来几年内数以亿计的设备将可以获得自己的IP,同时CIO发现越来越难找到合适的人来做这项工作。

        计算机程序设计中,用户界面、商业智能、硬件工程和人工智能的五个关键领域正变得越来越难以雇用员工。

        广大CIO希望2016年可以在这些方面增设更多的大学学位,并优化在校课程。

5.IPv6测试

        随着IPv4地址几乎被完全使用,为了维护网络的连通性,互联网需要采用IPv6。如果行业不这样做的话,将阻碍物联网发展。

        CIO们希望2016年因为物联网的机遇,可以为IPv6的发展带来繁荣。就你工作的行业而言,无疑IPv6将成为新产品和新服务的推动者。

6.董事会的支持

        CIO们经常面临着一些挑战,但是有时候并不是因为技术问题或客户的问题:而是董事会的争议。CIO通常展望未来,并预测未来业务如何生存。这些战略有时很难得到通过,包括CEO方面。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通常有几种:它可能是董事会不够开放,或者尚无相关案例。

        2016年,CIO们希望董事会特别是CEO可以听取他们的意见,尽管可以怀疑他/她的想法——也是他们应该做的——但仍然站在他们的角度并支持他们。

        CIO们希望董事会在他们面临新问题时可以实时响应。这已经不再是前期计划太多,而是一个“边走边学”的时代。

7.终端用户培训

        一个失败的终端用户体验例子是,商业无人机市场。设备被市场迅速普及,没有终端用户的培训,导致出现一些政府参与的问题。这些情况将不会发生在一个物联网的世界。

        CIO们希望明年,营销团队在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时要多加注意。让人们在购买之前试用产品,在大规模推行产品前收集反馈或运行产品培训的APP以期解决这个问题。

8.强大的M2M策略

        有能力收集设备间实时的互通信息,将帮助企业节省金钱和时间,甚至加速业务流程。

        通过布局一个强大的M2M策略——在董事会的同意下——CIO将正确地做出战略决策,使公司受益。这个策略的工作方式将取决于行业的业务。然而,所有行业可以从M2M中获益。

9.让政府远离

        行业总是处在这样一个位置上,或是在不同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如标准和安全方面,或是面临政府介入从而推迟了物联网的潜在发展。

        政府总是会因为小事情而不得不介入其中,就像LTE的管理。然而,业界在不同主题上尽可能多地达成一致,可以使得避免创建立法而阻碍业务发展。

10.充足的安全预算

        老生常谈,所有的一切都要归结到安全上。没有企业或消费者会购买不安全的产品或服务。同时,只要是传输数据的设备和连其他设备的物品,包括个人以及私人物品,确保数据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

        CIO期望安全方面的支出对所有董事会成员的而言是当务之急。然而,安全不应妨碍创新。物联网时代,超越了历史上其他任何时间和事物,将是一个冒险者成为赢家的时代。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