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支持IPv6的路由器现新漏洞可引DDoS攻击
日期:2016年08月17日 来源: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设备和智能家居设备的快速兴起,让IPv4资源池消耗殆尽。IPv4地址是我们日常中看不见却离不开的“一串数字”,它使得上百万的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居设备等连接到了互联网。不过,随着汽车、手表、相机等需要联网的设备越来越多,IPv4地址的数量很快就会耗尽。目前,互联网正在加速向IPv6地址演进,以支持更多的设备连接互联网。


新漏洞出现(图片来源:arstechnica

       近期,安全人员发现了一个新的漏洞,它会让支持IPv6的路由器遭到DDoS攻击。恶意网络数据包攻击路由器时,会导致其CPU达到峰值,从而激活路由器的自我保护功能,但是这种保护功能会放弃IPv6地址,导致访问超时。这一漏洞首次出现,是在2016年的5月下旬,研究人员在被隔离在思科的IPv6路由器上进行试验。

IPv4地址即将耗尽

       瞻博网络和思科都已经发布了修复补丁,并警告了其它支持IPv6技术的网络设备厂商,修复将在未来陆续完成。IPv6协议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取代IPv4协议,IPv4地址已经消耗殆尽,但是还有许多设备需要接入到互联网中。在欧洲,英国只有10.5%的设备迁移到了IPv6协议,而在比利时择优42.1%的设备使用IPv6协议。美国有超过五分之一的设备已经迁移到IPv6地址,但是在拥有7.1亿互联网用户的中国,只有0.4%的用户在使用IPv6协议。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