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想为IoT一掷千金?先采用IPv6吧
日期:2016年09月09日 来源:互联网

        你的公司是否打算一掷千金,完成物联网转型?如果没有广泛采用IPv6,这是不可能完成的。

        物联网的确是互联网未来的一个大爆炸点,但是在这之前,非常值得我们去现实的一件大事是广泛采用IPv6。如果全球范围内没有广泛采用IPv6,也没有成功部署IPv6的互联网协议,物联网将是不可能实现的。

  事实上,互联网本身的未来正岌岌可危,这里有五个原因:

  1、物联网将需要更多的IP地址,IPv4不能满足这个需求

  根据Gartner的估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超过260亿连接到互联网的物联网设备;而思科的估计则是到2020年将会有500亿连接到互联网的物联网设备。

  遗憾的是,IPv4现在仍然被广泛使用,而IPv4只有4亿3千万的IP地址。虽然不是每一个物联网设备都需要一个IP地址,但根据Gartner的项目数据显示,现有IPv4可容纳的物联网设备不足20%。更糟糕的是,大部分的IPv4地址已经耗尽,全球只有一个例外——非洲,但是非洲预计也将在2018年3月31日,IPv4地址会全部耗尽。

  如果采用了IPv6,将会带来怎样的不同呢?有很多。IPv6共有340 undecillion(即三个340兆)的地址,它能满足物联网的IP地址需求。但是IPv6的采用率较低。截至到今年5月14日,在谷歌上的IPv6流量就约达到了全球总额的11.6%;截止到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面向公众的网站对IPv6的采纳率也达到了62%。这些好消息都表明IPv6的采用率在逐渐增加,要知道,2年前,全球访问谷歌的IPv6流量不到3%。

  2、云计算也需要更多IP地址,IPv4不能满足这个需求

  当微软选择使用IPv4来支持其云数据中心的运转时,就意味着当IPv4地址逐渐耗尽后,微软需要为此付出非常高昂的代价。

  随着IPv4地址越来越稀缺,外汇市场上的二手IPv4地址供应也越来越少,有人估计,在不久的将来, IPv4地址的价格将持续升高,会高达至每个IPv4地址100美元。

  而最终谁将为这样高昂的价格买单,毫无疑问是用户。从这方面来说,尽快过渡到IPv6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非常必须的

  3、采用纯IPv6策略可以大大减少网络安全威胁

  这个道理很简单:我们关掉IPv4的那一刻,我们将消除基于IPv4的协议栈对全球网络的攻击和安全威胁。这可能是因为我们早已经在与IPv4协议栈不法分子的战斗中失利了。但是,我们仍然有另一个战斗的机会,去赢得IPv6协议栈,这可能是占据上风的最好机会。

  4、IPv4只是互联网的一个外部测试版本(beta版)

  互联网之父、TCP / IP协议族共同发明人之一的Vint Cerf说,IPv4仅仅是“互联网的测试版本”,但我们从1983年开始就一直在用这个互联网协议的测试版本,IPv6是21世纪互联网的实际量产版。

  所以,不是很奇怪吗?我们怎么会一直在网络生产环境中用一个测试版这么长时间?以致于当其地址逐渐被耗尽后,互联网的未来变得不可预测。

  5、采用IPv6是关乎领导能力、视野和竞争力的问题

  服务供应商和产品制造商一直在说,他们的客户对IPv6没有需求。但是等待客户去发现简直是无稽之谈。多数消费者并不知道在他们的电子设备上运行的是哪个IP,他们也并不关心。

  真正重要的是一个公司的领导是否具有远见,基于IPv6技术,在技术快速革新的新时代,确保其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优势。如果一个企业说没有富余的资金过渡到到IPv6,那就需要问问他们是否打算从物联网中获利。据估计,物联网至少含有6千万亿美元的商业机会,但是,如果没有IPv6,物联网这样巨大的商业价值是不能够实现的。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