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二季度互联网发展报告:全球平均连接速度同比提升14%
日期:2016年10月14日 来源:互联网

       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今天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该报告根据从Akamai智能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收集到的数据,深入分析了全球关键统计信息,例如连接速度、宽带使用指标、重大网络中断、IPv4地址资源枯竭和IPv6实施情况。

      Akamai《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的编辑David Belson指出:“零售商正在加紧为繁忙的假日购物季做准备,持续上升的平均连接速度对他们来讲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不过,最近的政府下令停电以及一只猴子引发大范围停电而造成的断网事件不断提醒着我们:网络这一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东西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造成访问或者使用中断。”

      Akamai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要点如下:

      全球平均连接速度和全球宽带连接

l  与2016年第一季度相比,全球平均连接速度下降2.3%,达到6.1 Mbps,年度同比增加14%。

l  在第二季度,全球平均峰值连接速度增长3.7%,达到36.0 Mbps,年度同比增加2.5%。

l  全球10 Mbps宽带使用率季度同比增长0.7%,不过15 Mbps和25 Mbps宽带使用率分别下降0.8%和2.1%。

      IPv4与IPv6

l  连接到Akamai智能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的唯一Ipv4地址数量刚刚超过8亿,相比2016年第一季度减少1%。

l  比利时仍然是Ipv6使用方面的全球领跑者,其38%是通过Ipv6连接至Akamai,相比上季度增 5.1%。

l  有线和无线/移动供应商继续成为Ipv6请求的最大使用者,其中Verizon Wireless、T-Mobile和Sky Broadband高居榜首,它们通过Ipv6向Akamai发出的请求分别占到各自地区请求总量的74%、61%和56%。

移动设备

l  平均移动连接速度最高为英国的23.1 Mbps,最低为委内瑞拉的2.2 Mbps。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