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测试中心(Global IPv6 Testing Center)
IPv6新闻
联系方式

全球IPv6测试中心

电话:010-5638 1682

邮箱:service@ipv6ready.org.cn

地址: 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海五路58号院数字工场5号楼2层

IPv6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新闻 > 产业动态
广电IPv6云资源交换中心项目在广州启动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来源:互联网

图片说明: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力挺广电网络IPv6下一代互联网。

       金羊网讯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面向“互联网+”的广电IPv6云资源交换中心项目在广州启动。作为广东国有文化企业首次承担国家层面“互联网+”的重大工程,此项目将助力广东广电网络占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制高点。

      IPv6在起飞中国不能错过

       “IPv4地址没了,谁能顶得住呢?互联网地址需求继续增加,自2015年起IPv4地址全面枯竭,在中国一个地址一年租用要50-100元,影响发展。”在今天的启动会议上,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用一连串数字形象地介绍IPv6发展新趋势,“IPv6性能优于IPv4,有每个用户一个地址、最短路径、无时延等特点,到今年9月,全球IPv6流量已占全网总流量15%,美国IPv6用户占全网用户比例46%。而中国的IPv6用户在世界仅排第50位,甚至落后于印度、越南,国内只有千分之三用户可以用IPv6……”

       “国际上IPv6的采用正在起飞,中国不能错过这一机会!必须赶上!”邬贺铨院士认为,广电网络作为国家互联网内容的主要提供者,在互联网内容安全管理承担了主要责任,应当成为IPv6战略的主要推进者。他指出,发展IPv6是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因此建议国家明确向IPv6过渡时间表,建设国家级IPv6用户流量监测平台,定期发布真实、权威的IPv6检测报告,以及改变当前互联网在国际出口不开放的IPv6策略等。

 

图片说明: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介绍IPv6发展新趋势。

       实现广东国有文化企业“零”的突破

       据介绍,广东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的2016年“互联网+”重大工程专项项目“面向互联网+的广电IPv6云资源交换中心”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作为2016年广东入围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仅有的两个项目之一,项目成功实现了广东省国有文化企业零的突破,成为广东国有文化企业首次承担国家层面“互联网+”的重大工程。未来,项目的实施将形成广电行业IPv6演进的标准规范,使广播电视网络从应用、平台、网络、终端具备向下一代互联网进行迁移的条件,破解广电互联网转型的困局,占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制高点。

 

图片说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发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在会上表示,项目虽然是落户广东,实际上对全国广电行业建设IPv6资源交换中心具有示范意义,标志广播电视网全面拥抱互联网,必定全面推动广电从单一有线电视网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转型,提高广电网络行业未来竞争力。

       做好智能数字生活的“搬运工”

 

图片说明:广东广电网络总经理杨力表示,广电网络要做IPv6推进者。

       “广东广电网络的未来定位,就是架起用户和内容、应用、服务之间的桥梁,做好智能数字生活的‘搬运工’!”广东广电网络总经理杨力表示,发展广电IPv6云资源交换中心项目,既是现实需要,更是未来发展的需要,相信本次大会会成为广电网络行业开启“互联网+”大门的一把金钥匙,开启广电网络互联网新业态发展之门,开启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物联网等创新服务之门,“我们开放平台和终端,提供土壤给合作伙伴,打造广电的‘百花园’”。

 

图片说明:广东广电网络副总工程师徐江山介绍IPv6项目。

       广东广电网络副总工程师徐江山介绍,广东广电网络将构建IPv6云资源池、地址转换云,完成网络改造升级,确立家庭智能网关终端战略,未来将以内容带流量,以运营促过度,发展IPv6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去年已在佛山进行了IPv6试点,从云、管、端、营全体系打通了广电IPv6运营链条。今年6月有线无线融合网江门试点完成了IPv6的部署,未来将实现广电终端家庭智能网关战略。

       此项目的启动更受到业界关注,江苏广电数据公司杨宏宇副总经理在会议上介绍了江苏广电IPv6网络建设思路,深圳天威视讯公司徐蓓介绍支持IPv6的数字电视交互系统建设情况。

 

©2003-2023 北京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59086号-8